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題

臺南市衛生局所相關業務Q&A問答集
 
 

FAQ

Q:請問打預防針的時間?

A:本所每週四下午24點為預防注射時間,唯卡介苗限定每月第二個週四下午才有施打外,其他預防針種類週四皆可施打;預防注射時間表及項目請參考本所網站門診資訊網頁. 

 

Q:打預防針需要帶什麼證件?

A:請攜帶寶寶的健保手冊,若已有IC健保卡也請一併攜帶,另若為第一次來本所接種疫苗民眾請再攜帶戶口名簿(正本影本皆可),以方便登錄資料.

 

Q:請問何時有子宮頸抹片檢查?需要什麼證件?

A:本所有不定期至本區各里設站篩檢,屆時除子宮頸抹片檢查項目外,也會合併其他檢查項目(不定),請民眾定時至本站查詢設站時間踴躍參與!情請參考本站首頁之"本所最新消息及活動公告",另外本所上班時間皆有護理人員可為民眾進行單項子宮頸抹片採檢,受檢民眾請攜帶健保IC卡及身分證.

 

Q:請問什麼衛生所何時有體檢?需要帶什麼證件?

A:1.本所目前無執行體檢服務,如有需求請洽鄰近其他醫療院所。

 

Q:寶寶的兒童健康手冊遺失,要如何申請補發?

A:若非第一接種單位,請至各接種單位由醫師開具接種證明後至戶籍所在衛生所補登電腦並予以補發.

 

Q:衛生所什麼時候有抽血檢查?

A:平日(性病)梅毒.愛滋病抽血篩檢.

 

Q: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報告何時出來?

A:送檢後約2星期會以信件寄送檢查結果至家中.